梅李镇“睦邻空间”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六月工作简报

时间: 2020-07-08 10:51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梅李镇睦邻空间”项目已实施一月有余,在过去的六月份,益友社工、上海屋里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流水琴川和爱社工三家社会组织因地制宜,根据所包片区各自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睦邻党建——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益友社工在珍门社区开展了“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知识培训,向党员和居民宣传普及相关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参与度,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

屋里厢在寨角村红色乡邻先锋站开展了“不忘初心忆峥嵘,献礼建党99载”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为在场的老党员佩戴了红领巾,表达少先队员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老党员顾炳行激动地说:“我小时候上学都没佩戴过红领巾,今天很开心,终于戴了。”

流水琴川和爱社工在师桥村组织开展“亲情关爱携手同行”端午节活动,与失独家庭一起动手包粽子过端午佳节!老人们被社工的热情和友善所感染,现场气氛热烈!

睦邻自治——居民议事会

益友社工在珍南村村委会开展以“垃圾要分类,党员邻里共商讨”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议事会。本次会议共有两个议题:一是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目前存在的现状问题,二是针对这些问题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流水琴川的社工们走访了赵市片区各个村庄的几个宅基,询问了村民村里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整理了一些呼声比较高的问题,以便在以后的居民议事会中进行讨论协商。

睦邻共享——志愿者招募及社区公益活动

益友社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在村(社区)招募了理发志愿者3人,按摩志愿者1人,医护知识志愿者1人,摄影志愿者1人,其他志愿者3人。并通过各项活动志愿者的招募还在不断进行中........

屋里厢在端午节当天邀请了口腔医院的医生为寨角村村民免费进行口腔义诊、量血压。医生志愿者们认真为大家测量血压,诊断口腔问题并进行健康指导。

流水琴川和爱社工们在开展活动时呼吁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行动,为村居的美丽出一份力,让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态环境。大家都很热心,纷纷表示愿意利用闲暇时光参与志愿行动。

“睦邻空间”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以提升村(居)自治能力为目的,充分调动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和行动,通过打造开放、包容、自治、共建共享的文明友好生态环境,为梅李镇人居环境整治增添“软实力”,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