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 联手共促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时间: 2023-10-10 14:22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苏州市住建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任务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常熟市住建局联合市监局、消防大队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开展房地产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跨部门监管联合检查工作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方式进行,共抽取房地产开发企业1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7家、物业服务企业10家。重点开展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行政检查及价格行为检查;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行政检查及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检查;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情况、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情况及法定消防安全职责履行情况的行政检查。

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督查与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相结合,严守法定程序,压实监管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