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产业链+法律服务”共促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 2023-09-12 15:19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常熟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共同举办常熟市“房地产业链+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市房地产业协会与律师协会签约共建,运用法律手段为房地产企业合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尽力化解房地产产业中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建立分级解纷体系。常熟市房地产纠纷律师服务工作站设立在房地产业协会,聚合住建、司法、房地产业协会、律师协会,建立广大购房者、广大业主权益保护的“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分级解纷体系,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二是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工作站”的成立,搭建了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为房产开发企业在投资、经营、销售、物业管理等过程中的法律需求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意见。从法律角度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帮助房企合法合规经营,更好地维护各方利益和社会稳定,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畅通行业问题困难反映渠道,切实帮助广大房地产从业人员提高法律素养与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妥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