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调研我市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 2023-09-15 16:26 来源: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9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一行对我市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体调研。副市长史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义、总工程师仲崇谨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苏州轨交10号线常熟先导段、沪宁沿江高铁常熟站站房、342省道改扩建工程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了解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在轨交10号线现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常熟站工作井、智慧工地及工友港湾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苏虞张线先导段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促进当地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交通出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考虑施工周期和影响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在沪宁沿江高铁常熟站,调研组全面了解了站场规模、站房文创、旅客换乘、公交衔接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沪宁沿江高铁开通在即,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做好站房内部收尾调试,确保常熟段按期顺利开通,同时要加强站区管理,优化公共交通组织,为乘客营造舒适乘车环境。在342省道改扩建工程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形象进度,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各重要节点与下阶段施工计划的介绍,调研组指出,此项目是常熟市为完善干线路网,加强常熟城区与古里、支塘等板块衔接的重要道路,也是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所须的重要通道,各参建单位定要在按节点工期完成建设的同时,加强安全、质量、环保等工作的管理,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陈义局长关于本市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王建国指出:交通出行是事关民生的要事,关系到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一要统一思想,融入一体发展。坚持把交通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紧跟“长三角一体化”和“苏州市域一体化”的趋势,着力推动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促进交通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大交通体系。二要科学规划,确保精准布局。根据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把握上级政策,立足市情、科学谋划,着力形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网络体系,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重视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促进各类交通方式无缝衔接;着眼重点交通项目,做到优先立项一批、重点保障一批、储备规划一批。三要凝聚合力,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大交通”理念,各部门、各板块之间加强统筹协调,理顺体制机制,密切联系配合,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力争项目早启动、早竣工、早见效;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