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颜值再提升

时间: 2023-08-28 09:46 来源: 常熟市城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近日,城南所根据常污防攻坚办下发的《关于做好迎接全省农村生态环境问题异地暗访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城中村环境卫生短板展开攻势,再掀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城南所采取“统一集中整治+日常长效保洁”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一方面集中人力、机械力量,对村庄道路、房前屋后、田地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深度清理杂草杂物、砖头瓦砾、空地积存垃圾、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等,做到随发现随清理,即清即净,确保清理无遗漏,垃圾无积存。另一方面要求环卫工人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网格区域的环卫作业,双管齐下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截至目前,共摸排整治积存垃圾点位21个,出动人员68人次,车辆17车次,清理各类垃圾20.6吨。

城南所将继续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同步推进,积极提升日常管理实效,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