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审计推动生猪稳产保供提质增效

时间: 2023-07-06 10:33 来源: 常熟市审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常熟市审计局对2020年至2021年生猪复产保供相关政策和资金进行了跟踪审计,发现存在个别生猪养殖场多报投资多获取补贴,生猪饲养、转运、养殖、屠宰等环节中存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审计针对问题分析发生原因,提出加强各内控环节管理等建议,发挥了政府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推进生猪稳产保供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多补贴资金45.04万元已退回财政专户,尚未使用的奖补资金1000万元已全部安排使用。同时,根据审计建议,市农业农村局新修订了《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农业补贴项目的监督管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动物检疫工作的通知》,从生猪养殖、屠宰各环节做好工作规划及应急预案,加强动物检疫及监督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