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来常调研

时间: 2023-05-29 17:57 来源: 常熟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了解板块金融工作情况,大力推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善鸿率队来常熟市调研。

在江苏云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谢善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和发展情况,对企业结合服装城市场实际需求,通过平台化管理,实现物流智慧化的创新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继续做大做强。

在衫数科技依链数字展厅,谢善鸿听取了企业为服装产业零售端和生产供应端提供数字化协同与数字化决策服务情况,表示将持续关注数字化企业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谢善鸿一行还参观了中小微企业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市采通平台),深入了解平台在跨境贸易综合服务领域的应用情况,并鼓励企业持续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

在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服装服饰产业发展情况,谢善鸿表示服装产业转型势在必行,将积极协调金融资源服务好产业转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围绕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服务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工作,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作了汇报。谢善鸿充分肯定常熟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质增效,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创新,实现交易量和覆盖面双向提升。特别是注意营造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促进数字人民币在消费领域的应用,并做好政策宣传。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先进做法。二是持续做好企业上市和服务上市公司工作。优化服务,精准培育,助力企业产业转型、轻装上阵;要像服务企业上市一样服务上市企业,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三是持续做好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强化矛盾纠纷化解,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