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财政局严把资产处置“三道关”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时间: 2023-05-12 10:15 来源: 常熟市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常熟市教育局下属二十所学校报废变压器一批,常熟市财政局指导其在完成资产处置审批手续后,对变压器进行评估并集中统一公开拍卖,起拍价25.1万元,最终以61.35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144.43%,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行为,市财政局不断健全资产处置审批流程,严把资产处置“三道关”。一是严把“审核关”,对不符合处置条件的资产一律不予审批,对已到报废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资产不予报废,对闲置资产采取跨部门统筹调剂等方式盘活,切实做到物尽其用。二是严把“处置关”,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和竞争、择优的原则,对评估价值在3万元以上的资产,通过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取拍卖、招投标等方式公开处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严把“收益关”,资产处置收益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收入全额缴入财政非税收入专户纳入预算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