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企业固定资产意向投资“开门红”为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积蓄“新引擎”

时间: 2023-02-20 12:58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苏政规〔20231号)文件精神,市行政审批局投资服务科全力推行异地通办、不见面办、承诺制办、部门联办等“四个办法”举措,积极推出“立项+”套餐服务、光伏项目便利服务、涉化项目在线服务等“三项服务”机制,用实际行动“零距离”“零跑路”“零障碍”“零难题”服务企业,真抓实干助推我市新增企业固定资产意向投资,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蓄力赋能。

今年1根据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相关数据显示常熟市通过核准、备案的社会意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约100.86亿元人民币(2022年同期约为53.19亿元),同比增长约90%,社会意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同比增幅明显:一是新建备案项目投资额增长贡献显著。新建备案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个,但总投资额同比增加33.31亿元,贡献了全部社会意向投资增量的70%(今年1月社会意向投资额增加约47.67亿元);二是超亿元项目发挥“牛鼻子”作用。超亿元项目共计23个,总投资额85.07亿元,占社会意向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的84%;三是技术改造备案项目投资额同比大幅增长。技改项目比去年同期减少9个,同比减少30%;但备案金额增加3.36亿,同比增长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