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参与出租房屋违规租赁行为执法攻坚行动

时间: 2023-02-24 14:34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紧盯节后人流集中返常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出租房领域火灾隐患整改治理,常熟市“331”机制办部署开展出租房屋违规租赁行为执法攻坚行动。

近期,我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监察大队接到社区反映称常福三区存在多处违规出租的行为。接到情况反映后,我大队立即安排队员协同社区、“331”机制办以及住建局房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人员前往现场核查情况。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三款(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不得出租)规定,车库不能出租用于经营。但是考虑到商户的营生和实际情况,各方核查人员商讨了多种解决方案。一方面和车库产权人联系,下发整改通知单;另一方面也向社区建议,妥善安置好租户,找到合适的地方让他们继续经营。同时,我大队队员也对现场的租户进行了宣传教育。

 接下去,我大队将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全力推进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严控,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