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以演促防!市商务局开展“境外劳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 2023-02-27 08:40 来源: 常熟市商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规范常熟市对外劳务合作管理,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动应对,共同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2月25日下午,常熟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境外劳务突发事件”桌面推演。市外事办、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卫健委等8个单位参加了应急演练活动。

桌面推演以常熟市某涉外劳务派遣公司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进而产生劳务纠纷,并发展至集体上访为背景,设置了核实了解纠纷信息、督办纠纷处置、备用金动用、开展现场处置、报送工作信息、开展后期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宣传等7个环节。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单位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原则,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协同处置,对突发事件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共同解决本次群体性劳务纠纷突发事件。

通过演练,各成员单位了解掌握了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对接要求,妥善协调了指挥不畅、衔接脱档、信息不通等问题,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处置效率。

截至目前,常熟市共有外派人员企业23家,外派人员462人,其中2家涉外劳务派遣公司共有在外劳务人员305人。常熟市商务局将继续在“走出去”工作中重点强化境外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把境外人员和项目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在外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外派劳务权益,筑牢境外劳务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