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天然气公司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

时间: 2022-11-15 09:19 来源: 燃气公司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近期,天然气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公司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二楼装修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消防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119报警,同时进行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随着警报响起,安全疏导员通过广播进行疏散指挥,办公楼内全体人员从大楼两侧通道口安全撤离至大楼广场东侧。消防119到达现场进行灭火及人员搜救,火灾随即被扑灭,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完毕。

下午1510分,天然气公司二楼“浓烟滚滚”,烟气蔓延整个楼层面,应急调度指挥中心发出火灾警报信号。

公司消防巡查人员到达二楼起火现场查看发现火势无法控制后,即刻向消防119报警,并向公司领导汇报。

消防警铃响起后,安全疏导员立即通过公司广播进行疏散指挥。办公楼内全体人员按照指挥口令,迅速有序地从两侧楼梯通道撤离至大楼广场东侧。

撤离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用湿巾捂住口鼻依次进入消防逃生舱进行逃生演习。

下午1520分,黄河路消防中队到达现场,进行灭火处置和人员搜救。

下午1535分,火势扑灭。全体人员安全撤离至办公大楼广场东侧,警报解除,演练结束。随后,黄河路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向大家讲解灭火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公司副总经理苏建中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现场有条不紊,迅速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这充分检验了天然气公司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希望大家能将此次演练所学到的安全应急技能和知识贯宣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高质量安全生产和生活奠定扎实基础。

公司委外施工单位消防灭火演练比赛

演练前,公司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对在场12个施工项目部,共计24名参赛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教程培训,详细讲解了使用过程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项目部监理介绍了比赛规则及安全事项。

参赛人员听到裁判员哨向后立即从起点出发,快速到指定位置拾取灭火器,奔向着火点快速进行灭火处理。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裁判员现场公布了参赛成绩及优胜选手,并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以练促防,以防筑安

接下来

天然气公司将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继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而不懈努力

供稿部门:行政管理部、工程建设部(总工室)

审核人:彭勃、王伟

发布人:蔡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