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8-09 15:45 来源: 常熟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8月9日下午,常熟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苏州市委、常熟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贺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龚春霞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三个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全力冲刺“三增三进”必成目标,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强调,全市各级工会作为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决贯彻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常熟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对标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新期盼,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工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奋发进取、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把职工群众始终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地为推进“三增三进”必成目标贡献力量。紧扣常熟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拼搏实干、创先争优勇当先锋。

三是建好为民实事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会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常熟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加速推进“蜂享吧•安康驿站”阵地建设,并将建设范围从市区延伸至各板块,形成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云地图”。

四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遗余力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防范化解、维权服务、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注重加强预警机制建设,持续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

五是把握职工需求,推陈出新加快推进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积极利用网络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六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职工队伍的新变化新需求,全面提升工会系统党建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日常管理、考核、奖励等机制,在队伍建设方面形成我市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