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 房屋违规租赁夜查行动

时间: 2022-04-27 09:02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接到古里镇“331”机制办反馈的线索,称古里镇某小区存在房屋违规租赁的情况。接到线索后,市房产交易中心联合市城建监察大队、古里镇“331”机制办于4月22日夜间开展古里镇房屋违规租赁夜查行动,共同整治房屋违规租赁安全隐患。

一是实地检查,确认违规情况。针对古里镇“331”机制办初步提供的线索,对12户目标住宅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其中6户涉及客厅违规隔断出租的房屋进行证据固定,摸清了具体的违规情况和程度,形成初步结论。

二是现场普法,明确整改要求。针对房屋违规租赁情形,对房东和租户进行了房屋租赁安全的普法宣传教育,宣传了《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依据,进一步提高了当事人对房屋租赁安全的认识。同时,向房东明确了整改要求,要求拆除隔断,恢复房屋原貌,并当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三是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夜查行动后,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城建监察大队和古里镇“331”机制办进行了会商,明确要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对已经要求进行整改的房屋实行全过程管理,持续关注整治成果,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同时对可能存在违规租赁的房屋要实行预警,定期组织部门联合检查,将房屋租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