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让爱相伴 常熟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时间: 2022-05-20 17:32 来源: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公交驾驶员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耕耘者,他们用专业和敬业履行着城市摆渡者的职责,用真诚的服务温暖着整座城市。在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之际,常熟市开展“理解与尊重同行,爱心与温暖相伴”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在上午“登高眺远祈福常熟”的活动现场,常熟公交驾驶员代表们来到了常熟地标“小蛮腰”102米的观景平台,在感受常熟别样之美的同时,又饱含着登高祈福的美好寓意。广播“1008早上好”栏目直播中电话连线公交驾驶员代表,他们通过广播向家人、向朋友、向乘客表达了心中的爱意,也向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交驾驶员同行们表示祝福。

常熟公交有不少双职工,分布在各条班线,常年在公交一线为乘客服务,舍小家为大家。在下午的活动中,就有这么一对公交驾驶员“夫妻档”走进了“晚高峰1008嗨到家”栏目的直播现场,趁着520的机会,互相表达爱意,也讲述了公交双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既有甜蜜,也有苦涩。夫妻二人所在104路及105路是相同路线、不同方向运营的环形线路,他们总能在同一个起始站相遇。因为公交驾驶员的工作性质,两人常年忙碌、每天早出晚归,陪伴孩子、家人的时间有限,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公交一线,挥洒汗水用心工作,把青春奉献给公交事业。

此外,还有两名公交驾驶员代表也来到了直播间,分享他们与乘客之间的暖心小故事,也讲述了作为一线公交车驾驶员,尤其是女性驾驶员的不易,例如久坐和不规律的饮食,让这个群体普遍存在着腰颈椎病、胃病等职业病。在特殊的日子里,节目特别设置了互动话题,引导听众参与,倡议大家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劳动和付出,对公交驾驶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

此次“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通过FM100.8及声动1008视频号的媒体渠道,拉近了市民与公交驾驶员之间的距离,让大家认识、了解到公交驾驶员真实的工作生活,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共建平安、有序、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