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丨天然气公司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5-30 10:34 来源: 燃气公司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防范职工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对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27日下午,天然气公司在职工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假设事件:食堂就餐人员吃过午餐后相继报告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食堂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公司应急调度指挥中心报告,随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对疑似食物中毒人员进行初期施救、催吐,同步联系120急救进行送医救治。同时联系市卫健委和市监局工作人员对病人食用过的所有食物、呕吐物进行收集、封存、送检。演练过程中,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既检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又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供稿部门:行政管理部

审核人:彭勃

发布人:蔡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