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高新)

时间: 2022-04-18 09:46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辖区保供稳价工作,规范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行为2022年4月,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积极开展对辖区内市场、商超等商品价格专项检查。  

高新区分局重点检查了商超明码标价、标注价格与实际结算价格不一致、哄抬物价等情况,并对价格公示中的不规范行为等责令其立即改正;检查了2个集贸市场内经营户共计56家,对生鲜店和超市20余家进行走访检查,随机抽查了生菜西红柿、黄瓜等几样蔬菜,通过查看进货单据和销售单据,结合进销差价率确认涨幅是否在合法范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商店未明码标价,检查人员立即开具文书责令其立即改正。

针对多起涉嫌哄抬物价的投诉,高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对相关主体开展检查,发现一家水产品经营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现已立案处理。此外,高新区分局加强相关宣传,督促广大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价格管理有关规定,疫情期间不得趁机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

接下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价格监管及执法力度,加强针对民生商品、防疫商品监督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守护百姓“菜篮子”和“钱袋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防疫物资价格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