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风化雨 善行润德——本市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结硕果

时间: 2022-02-11 10:46 来源: 常熟市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几年来,经过市教育局坚持探索、不断创新,本市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

20203月,市教育局和慈善总会联合发布《“慈善文化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安排,市教育局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阿仕顿杯”常熟市中小学“行善真好”征文活动、2021年“金枫杯”常熟市中小学“行善真好”书法比赛。

“行善真好”征文活动共收到97所中小学的1012篇作品,经专家评审、主办单位审核确定,共评出一等奖17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70篇、优秀奖97篇、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作品结集成《向上向善——常熟中小学生写慈善》一书。

“行善真好”书法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市中小学的4235名学生的参赛作品。经学校初评,选出了57所学校的396幅学生作品送大赛组委会进行终评。最终,共评出获奖作品20幅、入围作品80幅、优秀组织奖6个。100幅优秀作品结集成《行善真好“金枫杯”常熟市中小学书法比赛作品集》,并在市文化馆展出。

全市中小学结合自身办学特色,结合学校文化传播、文明校园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涌现出了辛庄中心小学、报慈小学、孝友中学、梅李中心小学等各级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示范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