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民政局三举措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 2022-01-07 10:17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权益,帮助他们顺利过冬,常熟市民政局采取主动巡查、分类救助等方式,切实发挥“兜底线,救急难”服务功能,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服务保障。及时制定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确保专项救助行动落到实处。严把人员“入口关”,规范预检流程,做好“两码”查验工作,对入站后人员严格分区管理,认真落实防疫相关规定;做好站内服务照料工作,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物资储备,采购短缺的衣被、食品,救助区域内及时更换救助床铺被褥,严格采取一人一换一消毒规定。

二、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氛围。向人流密集地段周围商铺、超市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发放救助引导卡片,方便市民群众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能够及时与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热线取得联系。

三、强化巡查力度,提升帮扶能力。专项救助行动期间,组织工作人员以汽车站、高铁站、繁华商圈、中心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进行每日两次专项巡查,积极劝导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对于劝说未果的,发放御寒物资,救助联系卡等,帮助他们平安度过寒冬。

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上街主动巡查76次,出动救助车辆76车次,救助各类人员21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