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来常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12-02 14:36 来源: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筑牢城市发展的安全防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21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焦亚飞带队来常熟港区,对三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常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猛,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义陪同检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第十二检查组对常熟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苏州局调研员刘海成带班,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国良、局安监科全程陪同。

焦亚飞带领督查组一行赶赴千红港储、宏川石化、宏智仓储三家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复核省重大危险源巡查反馈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做好记录。下午,在市港口处举办座谈会,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和港口企业分别就港口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整改两项作工作汇报。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焦书记作出指示: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企业必须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二是落实整改闭环,责令企业按照隐患治理五到位要求,尽快完成整改闭环销号;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树立解决一个隐患就是解决一个事故的安全理念,对安全隐患深入分析,学会举一反三,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第十二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常生物资储运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会上听取了常熟局关于危货运输、水上交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查看了企业安全台账资料,对企业安全管理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问询,在视频监控室随机调取危货运输车辆主动安防系统实时监控视频及报警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企业及时落实整改。随后督导组前往沙家浜水上旅游风景区开展现场检查,向景区安全负责人了解游船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询问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及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并查看码头护栏、救生圈等设施情况,登船检查了船舶救生设施配备。检查中,督导组强调,秋冬季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常熟局要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和秋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