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

时间: 2021-09-17 16:31 来源: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916日下午,常熟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团委及上海工务段共同走进常熟市游文小学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专题讲座。

活动中,常熟站团委书记林玲通过动画视频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安全基本常识以及乘车安全常识,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击打列车、翻越护栏横穿铁路轨道以及在列车上吸烟等行为的危险后果,引导学生不仅要保护自身安全,还要积极参与铁路爱路护路的宣传中来。随后又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进一步巩固了现场所学的铁路安全与护路知识,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达到了高潮。

最后,宣传人员为参与知识竞答的学生们发放小奖品并上台集体合影,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时刻关注铁路安全,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为铁路安全运输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了学生参与铁路护路宣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创建安全校园、平安铁路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