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园,我来啦!”——昆承中学小初衔接体验营侧记

时间: 2023-08-28 10:00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各位同学,欢迎来到昆承中学初一(17)班的大家庭。我给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开学礼物,就在同学们的课桌上。”8月26日8时,市昆承中学初一年级1029名新生迈入新校园,进入新班级,开启为期三天的小初衔接体验营活动。市昆承中学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适应环境,实现小学与初中的顺利衔接。

在欢迎新同学的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一个印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字样的红包,其中包含了班主任对同学们初中三年学习生活的殷殷期许。随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环境、常规纪律、学习要求等;根据学生的个人意愿以及特长组建了临时班委,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快速熟悉新的校园环境。

新生戴熙慧非常喜欢这样的体验营活动。她说,体验营活动能让自己了解新同学和新老师,了解初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差异性,帮助自己开学后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我希望能交到好朋友,和老师同学们好好相处,更好地学习,提高成绩。”体验营活动让新生朱文睿对未来充满期待。

小学升初中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市昆承中学每年都会举办小初衔接体验营活动,帮助学生顺利适应初中阶段的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学校计划安排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队列训练及武术操学习、文明就餐教育、小初衔接课程学法指导,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

市昆承中学副校长沈烨表示,学校希望通过体验营活动,帮助初一新生迅速进入初中学习的状态,尽快了解新学校,适应新环境。同时,熟知、掌握、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提高自主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培养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精神动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