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氟材料产业集群上榜

时间: 2023-01-13 09:4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月5日,工信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结束公示,本市以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为载体申报的电子氟材料产业集群为苏州唯一入选的产业集群。

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指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氟材料产业,氟材料产业链生产企业工业产值占园区总产值的70%以上。园区引进了日本大金、法国阿科玛、美国科慕、比利时索尔维四大氟材料巨头及日本吴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7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8家,累计总投资超400亿元,已建成亚洲最大的氟材料生产及进出口基地,是全球氟产业链最长、聚集度最高的氟材料工业园区。

新材料产业园聚焦电子氟材料产业,持续壮大优势。2022年1至11月,集群总产值307.11亿元,预计年度增速达45%。集群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拥有国家级、省级及其他创新中心或创新平台51个,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7个。园区先后荣获“江苏省首批科技产业园”“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全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等称号。

作为苏南首个国家级“绿色化工园区”,新材料产业园高度重视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加大重点节能环保产品和先进技术的推广力度,深入推进能源梯级利用、余热余压利用和蒸汽冷凝水回收的升级换代,连续十年(2013—2022)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全国化工园区的综合测评中入围前20强,也是全国唯一入榜的专业氟化学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