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市民子女获得更好教育

本市积分入学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 2020-08-14 09:12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梦乡陈竞之)8月12日上午,新市民李士明带着儿子来到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尚湖分中心找到当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送上了一面“敬岗重责、情暖人心”的锦旗,并让儿子跟着说“谢谢叔叔”,以感谢分中心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的服务。

李士明是安徽阜阳人,和妻子在常熟打工已经十多年了。今年年初,他为8岁的儿子申请入学,由于孩子超过6周岁不符合入学年龄,无法按常规申办入学。他说,孩子因为听力障碍忙于做康复治疗,做了植入耳蜗手术,上学比正常孩子晚了一年。他去市教育局咨询,没想到门口的保安告诉他,超龄孩子在这边上不了学,也没放他进去。“如果在这边上不了学,我老婆就要回家照顾他,我这边还有一个女儿在上学,那样的话一家人要分离了,当时心里面很沮丧。”无奈之下,李先生又到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尚湖分中心进行求助。工作人员黄保明了解情况后,马上和上级部门进行了联系,又联系了市教育局,找到了解决方案。8月10日,李先生通过积分排名入学领取了入学准入卡,到练塘中心小学顺利办理了入学报名。8月12日,他专程带着儿子来到尚湖分中心送上锦旗。

“感谢你们,我们家里的大包袱放下啦!”8月10日,新市民臧东海早早地来到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支塘分中心,领到了中学积分入学准入卡。

臧东海的老家在盐城市滨海县,他从小跟着父亲到常熟生活,现在全家四口人定居在支塘镇徐政村。今年4月,他来到支塘分中心咨询儿子入学事项,一问才发现,由于学历不够,他几乎没有加分项。工作人员向他耐心介绍积分的获取方式后,他白天参加义警执勤,晚上从事物流工作,每天6小时执勤,坚持了整整一个月,成功积累30多分,使积分入学总分达到99.5分。“疫情的出现对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也想为国家出一份力,刚好支塘分中心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为人民服务了,儿子的入学问题也解决了。”臧东海高兴地说。

8月10日至11日,2020年度全市新市民积分排名入学准入卡在各个分中心全面发放。各个分中心提前通过短信通知、学校对接、电话联系的方式告知新市民领取准入卡和《入学须知》的时间和地点,确保每个新市民都被通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