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指挥勿鸣笛

警方提醒送考途中遇意外第一时间报警

时间: 2020-07-07 09:43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于7月7日、8日、9日三天在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三个考点进行。届时,交警部门将在三个考点周边设立交通保卫岗点,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为考生们提供各类应急服务。此外,交警部门也将全力做好交通护卫工作,为高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障高考车辆优先通行。

7月7日、8日、9日,交警部门对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考点周边道路实施限速、禁鸣、禁止(工程车、大型货车)驶入等交通管理措施。在省中考点,接送考生车辆禁止在学校门口掉头影响秩序,所有机动车一律经星光路、开元大道驶入新世纪大道绕行。在市中考点,机动车禁止向东行驶,并在市中东侧通往宿舍区道路的南北两端实施全封闭,禁止车辆驶入。在外国语考点,所有车辆必须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绕行。

7月8日14时30分至15时3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对省中周边的新世纪大道(青墩塘路至昭文路)、市中南侧和东侧道路,以及外国语学校的西侧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考场周边将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杜绝噪声对考生听力的影响。五星交警中队将在新世纪大道昭文路路口设置岗点,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禁鸣。

警方提醒,为避免遇突发情况而耽误时间,乘公交车或自驾车辆前往考点的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提前选择好路线并熟悉路线。送考一定要留有充足的时间;送考车辆需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送考途中如果遇到意外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