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胜科技假期赶工不停歇

时间: 2022-05-05 09:2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五一”假期,苏州捷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开工约2个月,这125亩平地已经“大变样”,厂房初见雏形,主体施工阶段工程量已经完成40%

捷胜科技公司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主要生产高精度智能检测设备及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超30亿元。在工地上的不同区域,钢筋工、木工、瓦工、电焊工、水电工等近200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2辆泵车也在接力为办公楼和2号车间浇筑混凝土。4台塔吊如擎天柱般耸入云霄,来回运送着建筑材料。全钢结构建造的1号车间进度相对较快,已经建成一层,预计6月底就将具备设备安装条件。到年底,项目厂房整体可竣工验收。

作为今年省级重点产业新开工项目,苏州捷胜科技有限公司还享受到了常熟市供电公司提供的“开门接电”服务,并于427日签订三方协议,这在全省尚属首个。“开门接电”可以充分压缩客户接电成本、接电时间、接电距离,支撑企业快速投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今年,苏州市要实现“开门接电”示范区省级及以上园区全覆盖,“开门接电”服务省重点项目全覆盖。对此,常熟市供电公司加大调研和项目排摸力度,了解到捷胜科技新建项目对用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便第一时间对接,安排专人多次到现场查看,最终定制了双路电源供电方案,预计可提前一个月完成供电设施敷设。

受疫情影响,此前工地出现原料供应较慢的情况。对此,虞山高新区重大项目办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接入“访易安”系统,实时对接企业货运需求。项目建设方也将根据现有情况优化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虞山高新区紧盯项目推进各关键节点,协同市级相关部门持续攻坚克难,跟踪服务、加强保障,尽可能做到每个环节耗时最短。今年,虞山高新区共有20个重点产业项目新开工。其中,一季度1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二季度7个项目已开工6个。新开工项目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印染技术改造、通信光缆、声学传感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