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外贸形势持续向好

时间: 2021-11-16 14:2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112日上午9时,在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热轧车间内,一条条产线正加足马力运转。伴随着阵阵金属的碰撞声,一卷卷成品热轧卷完工,经排气扇一吹,散发出些许热气。不久后,这些成品将被销往海外市场。

据常熟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本市外贸出口达115.7亿美元,增长24.5%,其中民营企业活力较高,拉动全市外贸增长13.3个百分点。

在外贸数据的增长中,作为本市民营企业的代表,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前三季度,公司对外销售额在1亿美元以上,同比上涨70%,创历史新高。

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铝箔、铝板带材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是中国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的骨干企业。依托稳健的研发团队和行业领先的科研能力,其产品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崛起,铝材在市场上的需求持续上升。海外市场复工复产后,铝材需求受到进一步刺激,从事铝材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也因此受益。基于这一优势,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构建了从新能源汽车用铝制产品原材料到零件再到部品、模块的全产业链产线,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整套配件的量产。较于国外同类型企业,国内强大而具有韧性的供应链体系为公司扩大产能带来了保证,海外合作方也因此将更多订单下到国内。在货物对外出口时,常熟海关给予公司许多指导帮助,为产品供应铺平了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