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时间: 2021-07-15 09:5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您好,欢迎致电常熟车管所。车驾管业务咨询请拨分机号101,转人工服务请拨分机号106。”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自主研发的车管24小时智能语音应答系统上线。市民拨打52308730即可进入该系统,该系统24小时服务市民,有效缓解了人工咨询的接听压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咨询渠道。

近年来,随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群众对车驾管业务的咨询量增多,市车管所在咨询台安排了工作人员专门接听电话,平均每天接听七八十起,高峰时达上百起。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车管所副所长高剑牵头,经调研收集每日电话咨询内容,并将所涉及的业务范围、业务类型等归类,由业务骨干讨论,最终形成了电话语音咨询自动回复内容。

该系统将有效减轻人工回复压力,上班时间可代替人工回复部分来电人问询,提高回复效率,下班时间将代替人工回答来电人问询,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使群众能随时获取车驾管业务信息。目前,该系统可自动回答咨询最集中的25个业务问题。

7月份车管24小时智能语音应答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日接听自助语音电话100多起,人工接听80多起,接听量大幅度增加。该系统还自带录音功能,可自动记录人工咨询的内容,方便收集、反馈问题,优化自动回复内容。

警方提醒,该系统尚处于调整优化阶段,市民拨打时可能出现暂时无法接通的情况,请市民稍等片刻再拨打。后期,车管所将根据收集到的咨询内容进一步完善系统,以便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