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常熟要闻

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时间: 2024-04-16 13:20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415日,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揭牌。企检服务中心聚焦直播电商产业先行先试,将有力支撑直播电商及广大经营主体合规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勤第,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出席揭牌仪式。

周勤第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常熟民营经济发达,拥有经营主体超30万户,其中企业近8万户,特别近年来直播电商发展迅速,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累计超5万户,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需求不断攀升。为此,常熟坚持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出台六不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企业专享服务五项机制,获评全国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其中,市人民检察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细化安商惠企检察服务举措,打造虞企同行品牌,倾力服务助力企业敢干

就做好企检中心服务工作,周勤第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要精准把握企业司法需求和违法风险点,做到服务前置。要用好虞企通企检服务模块,落实首办负责制,确保企业诉求闭环处置。要发挥对企服务协作平台效用,针对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困难,靶向诊疗、精准施策,全力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

要强化法治保障,当好企业守护者。要全面服务“3+5+2”产业体系,强化法治产品供给,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周期的法治服务。要用好三规合一机制,开展企业合规体检,为企业提供事前预防、事中把控、事后提升全流程指导。针对企业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制定合规工作指引和规程,推动个案合规向预防性合规拓展,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要坚持协同联动,当好企业后援团。检察机关与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通过职能互补、资源共享,解决各类跨界法治难题。要落实法治服务专员轮值入驻,积极为企业释法答疑。要借助市律协等社会力量,加强对接协作,形成推动企业合规发展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潘志嘉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