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常熟要闻

常熟市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4-15 15:39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4月14日,全市季度工作会议召开,通过亮指标、晒差距、比干劲,进一步推动互学互鉴、加压奋进,掀起拼抢二季度、确保半年红、夺取全年胜的攻坚势头。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政协主席沈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周勤第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成效后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经济大镇。要聚焦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任务”,全面推动“八大突围”,加快布局低空经济、特种机器人“两大赛道”,突出“四大一专”关键抓手,加快落实“两个中心、五项机制”,做实做细对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经济大盘“稳”的基础,集聚“进”的动能。

周勤第要求,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六化”要求。要以领导挂钩蹲点为抓手,加快打造一批行业示范点、企业示范点、小区示范点,确保“手册”重点突出、简单实用,结合企业“大走访”和“五一面对面”等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要突出抓好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领域。聚焦防火灾,扎实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抓好“九小场所”、专业市场、群租房、仓储用房,以及印染、纺织服装、塑料制品等行业的“六化”落实。聚焦防爆炸,抓好粉尘涉爆、金属熔融、危化品、燃气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防坍塌,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施工建筑、厂房、户外广告牌等领域的安全防范。聚焦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等重点,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扎实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要落实好“领导包案制”,抓好初信初访化解,密切关注劳资纠纷,快速做好群众投诉处置,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周勤第指出,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把准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心领神会抓落实。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吃透上级大政方针和部署要求的精神,领会意图,抓住关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走样。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抓好落实的“中间一公里”,“四定三给”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挂帅出征,既当“教练员”也当“运动员”,既给任务也要给资源、给方法,重点环节亲自参与、关键环节亲自把关,带着大家一起干,增强抓落实的实效。

要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压实责任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要通过层层开会、层层指导、层层宣传培训等方式,把责任压实到企业、物业、房东、家庭等主体。正确处理好压实责任和减负松绑的关系,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确保一线有更多的精力抓落实。

秦猛要求,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抓好发展要事,紧盯1860家规上工业企业、160家拟培育“大企业”等重点,充分发挥“两个服务中心”“五项专享服务机制”等作用,及时精准送政策、给资源、解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稳健发展,筑牢发展“压舱石”,努力实现“前高、中稳、全年进”的目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抓好安全大事,以安全生产“六化”为抓手,聚焦电动自行车、危化品、出租房等重点领域,抓好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态度抓好民生实事,把企业家和市民群众当自己的亲人,既用好各类交流渠道收集问题,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又要以普通市民、企业家的角度,沉到一线、深入基层,主动发现问题,不断改进提高,切实以优良服务增强企业家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板块作交流发言。会上还晾晒各板块经济、安全生产、信访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指标,向十项经济指标、安全生产指标、信访工作指标靠前或靠后的板块分别颁发表扬信、鼓励信,推动全市形成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