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常熟要闻

正式批复!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进度再刷新

时间: 2024-04-09 16:0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好消息!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迎来新进展!

日前,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新建南通至宁波高速铁路(苏州段)工程建设用地,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提供了坚实保障。

根据批复文件,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涉及苏州市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吴江区、常熟市、张家港市,共计批准建设用地275.8441公顷,由当地人民政府依法依规提供,作为该工程建设用地,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

通苏嘉甬铁路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设计时速350km/h

常熟段全长25.2公里,从我市西部区域穿越,途经常福街道、虞山街道、尚湖镇和辛庄镇,共4个镇(街道)12个村组,在虞山尚湖风景区西侧设常熟西站。

目前,常熟段民宅、企业的搬迁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常熟西站初步设计已获批复,相关地方配套工程完成行政审批局备案。

通苏嘉甬铁路对于补齐长三角地区南北纵向供给短板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沪苏通铁路、沪宁沿江高铁、京沪高铁等多条线路以及在建的沪苏湖铁路等相连,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交通网络布局。

届时从常熟出发前往长三角各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常熟人坐高铁去浙江可以不用再绕行上海距离更短、出行效率更高整体耗时有望缩短至一小时以内比之前省了大半个小时票价也会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