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常熟要闻

常熟市虞山绿茶上榜新一批江苏老字号名录

时间: 2024-04-10 15:32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三批江苏老字号名录,常熟市虞山绿茶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常熟市虞山绿茶有限公司创建于1962年,原名虞山林场茶厂。公司位于虞山上的800亩绿色生态茶园分布在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麓四周,周边无污染源,自然环境优越。茶园无性系良种面积占比达60%,年可产干茶10吨。而且,茶园大部分位于成片的松林之间,“林茶间作”的管理模式减少了有害气体和灰尘对茶叶的污染,也减轻了茶树的病虫害,松林还为茶树遮挡了部分阳光,使茶树一直保持在湿润的环境中。公司按照传统的碧螺春制茶工艺,以手工为主、机械为辅制作名特优茶。除了制作传统的碧螺春、绿茶、白茶,公司从2017年开始尝试制作虞山红茶,在改良茶叶品种、优化工艺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炒制工艺精湛的优势,不断提升红茶品质,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由于品质好,公司生产的“虞山”牌绿茶获得了苏州市知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等荣誉,“虞山”碧螺春先后获评江苏省第十二届“陆羽杯”名特茶、第七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并获得苏州市首届地产名特优茶评比特等奖。

为促进老字号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市商务局不断优化政策措施,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在充分挖掘老字号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支持老字号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进一步擦亮了老字号品牌。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中华老字号”2家、“江苏老字号”5家、“常熟老字号”11家,为打造常熟品牌文化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