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4-03-25 16:03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建章立制和责任落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四风”顽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的空间,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级、苏州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更大力度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干部群众的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苏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市贯彻落实举措。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后,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巩固经验成效,深化资源优势,拓展创新实践,不断促进“五大关系”和睦和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度常熟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严格落实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常熟相关要求,着力做好“续”“多”“新”三篇文章,在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上勇挑重担。要坚持“内外兼修”,常态化做好杂物清理工作,多措并举调动古城百姓积极性,鼓励引导古城百姓自主更新、多做减法,为古城的保护发展工作打造更优环境,让常熟古城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