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28 15:43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27日,常熟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听取审议了关于本市2023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关于本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建国强调,要坚定不移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推动美丽常熟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要持之以恒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转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积极培育壮大环保产业,加快形成更加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

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王建国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板块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落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紧盯事故多发频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场所、聚焦薄弱环节,做到整治无盲区、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赋能,加快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关于人事任免,王建国强调,新任命的同志要忠实履行承诺,不负信任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强、陈邵东、马维刚出席会议。副市长谈晓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