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勤第出席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并会见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

时间: 2024-03-22 14:5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21日,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开业。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开业仪式并在开业仪式前会见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丹麦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倪迈森、格兰富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杜·耶森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参加会见并出席开业仪式。

周勤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常熟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而得名,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去年,常熟综合实力继续稳居全国百强县(市)第一方阵,县域投资竞争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综合实力均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前二。常熟也是开放大市,1993年以来在常投资发展的外企已有1000余家。当前,常熟正锚定“3+5+2”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服务化,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希望更多的丹麦企业能走进常熟、了解常熟,与常熟携手推进新型工业化。也希望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继续坚持科创引领,多维度、全方位参与中新昆承湖园区等建设,常熟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政干部将全力为企业发展厚植沃土、浇灌雨露,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

马磊说,丹中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的开业是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结出的又一个硕果。目前,已有上百家丹麦企业落户江苏,45家丹麦企业在苏州发展,我们将鼓励更多的丹麦企业来常投资发展,携手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开业仪式上,马磊致辞说,去年8月,丹中两国外长签署的《中丹绿色联合工作方案》体现了双方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承诺,为深化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的开业证明了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作为一家有着高度责任感的全球性企业,格兰富始终将环境管理和资源的有效利用放在首位,这与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的目标不谋而合。格兰富将始终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保罗·杜·耶森致辞说,1995年,格兰富进入中国市场。如今,中国已成为格兰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更是格兰富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凭借着全球领先的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格兰富将努力在中国的绿色发展中贡献力量。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展务实的交流合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献计献策。

秦猛在致辞时表示,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的开业让常熟在高端制造领域多了一块“金字招牌”,更为常熟推进产业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常熟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希望格兰富能进一步发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优势,研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持续“领跑”行业发展。希望各位嘉宾引荐更多丹麦企业关注常熟、常来常熟、投资常熟,特别希望格兰富能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常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丹麦格兰富集团成立于1945年,是全球最大的泵类产品制造商,也是丹麦第二大生产型公司。格兰富水泵(常熟)有限公司是丹麦格兰富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总投资1亿美元,占地面积70亩,按绿色建筑认证高标准建设3.5万平方米低碳工厂,产线采用工业4.0标准建设全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从事绿色节能型水泵、水泵系统及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的生产及销售,产品较传统泵站占地减少50%、能耗减少65%,其先进性和节能性在行业内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参加会见并出席开业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