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 2024-03-18 14:4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政协主席沈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王嘉鹏结合自身感悟,生动全面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秦猛、王建国(市委)、陈国栋同志作交流发言。

周勤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学习领会、迅速兴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真正用心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透、落实好,结合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常熟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苏州发展大局挑重担、扛重责。

周勤第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当前的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全力推动产业“八大突围”,坚持存量转型提档、增量强链补链并重,全面推动产业扩规模、提质量;加快布局低空经济和机器人“两大赛道”,不断培育新增长点。要以“四大一专”为关键抓手,坚持招大引强、培优育强,针对性支持企业做大、载体做优、平台做强、产业园做专,全力招引一批整机型、链主型项目,不断积蓄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建好用好服务企业“两个中心、五项机制”,促进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

周勤第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要求,锚定年初目标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短板弱项迎头赶上,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牢基础;要加快全面落实“六化”工作要求,不等不靠,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化解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