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事“云端”尽览

时间: 2021-04-13 10:5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仲春时节,虞城街头花开正艳,暖意融融。趁着周末的晴好天气,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城市服务总入口——“看常熟”App“云服务”板块迎来华丽变身,“苏康码”“看常熟·看樱花”“划艇赏樱花”“自助移车”携手“融发布”板块的“早安,常熟”,共同谱写云端“五线谱”,以融媒传播力奏响便民服务“最强音”。

进入3月,“云服务”板块全新改版,焕然一新的排版版面、由横向改为竖向的导航栏、优化升级的桌面图标,使板块布局更加清晰,分类更加明确,带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指尖体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苏康码”已成为市民出行的大数据安全保障。38日,“苏康码”服务正式登陆“看常熟”App,方便市民顺畅出行。当市民出入小区、办公楼宇、公园景区、商店超市、医院等场所时,只需在“看常熟”App点击“苏康码”按钮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即可快速“亮码”。疫情防控期间,同样暖心的是“看常熟”App发起的一句问候——“早安,常熟”。自315日起,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刮起“早安风”,除以美图展现虞城特色景点外,“早安,常熟”还提供涵盖常熟本地新闻、前沿科技资讯在内的今日热点一览,为工作日的早晨增添一份暖意。

3月中旬,虞城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纷纷出门感受樱花盛开的美丽景象。为弥补部分市民因停车难、人流多而无法实地赏樱的遗憾,318日,“看常熟”App开设“看常熟·看樱花”栏目,聚焦最具人气的“赏樱打卡地”护城河颜港桥两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24小时在线赏樱花倩影、观古城春色,目前已累计吸引1.7万人次上线围观。同时,“划艇看樱花”栏目推出乘坐皮划艇赏樱服务,为实地赏樱的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赏樱何处停车是“停车难”问题的一个缩影。322日,“看常熟”App推出“自助移车”服务,市民只需填写车辆信息并上传现场照片,即可发起移车申请,省去了拨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时排队等候人工客服响应的时间,更能直观查看移车诉求的进展情况。该服务自上线以来受到市民青睐,每日点击量300余次,截至481630分,累计点击量近4000次。

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自成立以来,立足全媒体资源和App新平台优势,依托“看常熟”App、报纸、广播、电视等宣传平台,在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播看听”模式和丰富的新闻资讯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功能,让市民第一时间感知城市的温度与热度。截至目前,“看常熟”App粉丝量累计达23万人,较去年同期翻两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