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放管服’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4-22 08:47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常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412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常熟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科长俞子安、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费卫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校校长时映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领导寄语

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费卫东结合常熟实际,围绕《提速增效简化程序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专题授课,强调四点要求:

1.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要稳抓落实,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真正做到精准高效,便民利企;

3.要放管结合,创新监管机制和方式,大力推进综合监管,不断强化信用监管;

4.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简化程序,增强服务能力,大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学不止步,方能笃行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讲座课程包括《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依法行政:权力运作机制和监督制约》《百年大变局创新谋未来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思考》《电子政务与大数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等八个内容。

交流发言

小组讨论

全体学员赴上海长宁城运中心、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参观,现场学习了解了政务服务创新的“徐汇经验”,在北蔡服务中心、浦东市民中心直观感受了浦东政务大厅服务流程和电子政务概况,从理论到实践,多角度了解和学习上海理念和上海经验。

此次学习培训,将使全市广大审批服务干部的观念进一步更新,思想进一步解放,视野进一步开阔,知识进一步充实,以达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成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凝聚共识、集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