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常熟市民生实事项目社会征集意见建议结果反馈

时间: 2021-10-15 11:08 来源: 常熟市发改委 访问量:
【字体:

常熟市2022年民生实事社会征集公告于910日起在市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常熟市人民政府官网等平台正式发布,在21天的征集期内,接受市民通过电子邮箱投稿、公众号留言、所在街道社区(村委)征求社情民意等方式反馈意见建议,共计录得439条。

征集结果分析

(一)意见建议聚焦基本民生

从整理汇总后的数据来看,市民建议主要集中在交通、人居、生态、文体、养老等方面,可见市民最关心的还是身边的事,最关切的还是基本民生保障。

交通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提升改造、交通隐患和秩序管理、公交线路优化、机动车停放、电瓶车充电、新能源充电桩普及等。

人居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危旧房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周边环境整治、房屋翻建、公共安全、“千村美居”相关等。

生态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河道河岸整治、垃圾分类、噪声污染等。

文体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增加文娱场地、翻新老旧器材、定期开展活动等。

养老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机构建设、优化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老年教育、完善养老政策等。

(二)城乡民生需求侧重点不同

老城区居民在公交出行、居住配套、养老就医等方面反馈良好,但对老小区改造、增设机动车停车位与电瓶车充电棚、改善道路秩序等方面呼声较高。与此同时,“千村美居”为农村生活环境带来较大改善,但农村在就诊配药、文娱活动、教育资源、道路改造等方面仍是短板,城乡统筹发展仍是一项长期重点任务。

下一步工作建议

总体来看,群众意见建议既集中于热点民生问题,又关注个性化需求,既有对政府工作的肯定,又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值得我们深入研究,认真参考。下一步,我委将把征集意见建议反馈给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以更好地改进工作并有针对性地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我市“六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常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0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