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620/2020-00156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卫生、体育、妇女儿童 通知
常熟市人民政府
2020-06-29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活动和举办第十二届体育节的通知
常政办发〔2020〕98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活动和举办第十二届体育节的通知

时间: 2020-07-03 16:3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活动和举办第十二届体育节的通知

常政办发〔202098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虞山高新区(筹)、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虞山林场)、服装城管委会,市各委办局、直属单位(公司):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完成《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和常熟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民健身工作,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常熟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和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的民心工程来抓,把体育达标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的考核内容之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各类人群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参与全民健身中获得感更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原则

因疫情对体育赛事活动的影响,原定5月份“全民健身月”活动时间调整至7月份,86日~812日仍为体育节时间。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根据群众健身现实需求和属地疫情防控安全条件,逐步有序开展规模适当、范围可控的体育活动,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组织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的方法路径,不断创新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提升民众参与全民健身的互动体验,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

三、活动步骤

1.准备阶段(6月份):制定计划,下发通知,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切实做好开展“全民健身月”和体育节的各项准备。

2.实施阶段(7月份):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以及各类展示、培训、体测工作,并以“全民健身月”为抓手推动全年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好本地区本部门全年的健身活动和群体比赛,积极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服务指导,宣传普及科学健身方法。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安全条件,稳妥开展公益健身讲座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3.推进阶段(86日~812日):以今年88日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契机,举办常熟市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将健身活动的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推进全市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纵深开展,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

4.总结阶段(10月底):各镇(街道)、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全民健身月”和体育节活动的图片、音像和资料的收集及整理,做好全年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的总结工作。并按照要求将图片、文字材料于10月底前送市文体旅局汇总。汇总结果作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1.加强氛围营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手机平台等媒体要广泛宣传开展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引导和动员更多的市民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各地各部门更要通过新媒体等形式,创新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同时,要选树全民健身活动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先进性,推动本地本部门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

2.认真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好各自的全民健身活动。并与工会、共青团、妇联、文化站以及各群众体育协会密切配合,广泛开展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人群的各类特色活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认清职责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月”和体育节期间,文体旅局业务部门要组织专人做好指导和检查工作,确保“全民健身月”和体育节安全有序开展。

3.推进惠民服务。广泛动员和组织体育单项协会、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学校体育教师及其他社会力量,利用掌握的体育专业知识和体育资源,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服务全民健身活动。要扎实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全民健身工程(路径)更新,体育公园、健身绿道规划建设等惠民实事,积极打造“10分钟体育休闲生活圈”,为市民群众就近方便健身创造有利条件。

附件:常熟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和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计划表

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常熟市第二十五次“全民健身月”和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计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地点

1

常熟市第四届气排球俱乐部联赛

市排球协会

市公共体育服务中心

羽毛球馆

2

常熟市中小学生第23届风筝比赛

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市风筝协会

昆承湖景区

3

常熟市“工会杯”第十六届机关乒乓球比赛

市全民健身指导工作委员会

市文体旅局

市体育馆

4

常熟市“江苏有线”系统足球邀请赛

市文体旅局、团市委、市总工会

市草根联盟俱乐部

市体育中心

5

常熟市第三届垂直马拉松赛

市琴川街道

市阳光跑步俱乐部

待定

6

常熟市第29届“乒协杯”乒乓球赛

市乒乓球协会

待定

7

常熟市第七届四分马赛

市长跑协会

尚湖景区

8

常熟市虞山街道气排球邀请赛

市虞山街道

市排球协会

市公共体育服务中心

羽毛球馆

9

常熟市第五届市民(职工)自行车比赛暨第25次“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市文体旅局、市总工会、东南街道

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昆承湖景区

10

常熟市羽毛球俱乐部比赛

市羽毛球协会

市公共体育服务中心

羽毛球馆

11

“共圆小康梦 幸福舞起来” 常熟市第三届广场舞大赛

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

市健美操广场舞协会

待定

12

全国象棋棋王赛江苏赛区常熟分赛区暨“棋协杯”象棋围棋国际象棋比赛

市棋类协会

市棋类协会

13

2020年常熟市村级农民篮球赛

市文体旅局

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市体育馆

14

常熟市第七届“常熟银行杯”门球赛

市门球协会

市门协球场

15

“奔跑江苏”2020年四分马常熟站暨“赛蒂杯”常熟阳光跑步第十一届越野赛

市体育总会

市阳光跑步俱乐部

赵市海明农业长江基地

16

常熟市第六届“企业家杯”乒乓球赛

市乒乓球协会

待定

17

常熟市“篮协杯”40岁以上(O40)篮球联赛

市篮球协会

古里镇

18

常熟市第六届“工会杯”老年乒乓球团体赛

市总工会

市老年体协

市塔前小学

19

常熟市第二届气排球精英乡镇巡回赛

市排球协会

各乡镇文体中心

20

常熟市虞山街道第三届健身达人赛

市虞山街道

市阳光跑步俱乐部

待定

21

2020全市广播操比赛

市文体旅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

市体育中心

22

常熟市“篮协杯”篮球俱乐部冠军联赛

市篮球协会

待定

23

常熟市第二十届镇级门球赛

市门球协会

市门协球场

24

“金阳王杯”常熟阳光跑步第十届登山赛

市阳光跑步俱乐部

言子墓广场

25

常熟市第二届气排球擂台争霸赛

市排球协会

市孝友中学

26

常熟市中秋鹞灯展示

碧溪新区

市和平风筝俱乐部

碧溪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