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和市级机关 > 镇(新区)政府 >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常熟经开区惠企服务出实招

信息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常熟经开区惠企服务出实招
索 引 号 csjjkfqgwh700/2021-00001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关 键 词 时    效
发布机构 常熟经开区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公开日期
内容概述
公开内容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自组建以来,秉持“多从企业角度着想,多从企业需求出发”服务宗旨,深度改变工作节奏和工作方式,全力打造“舒心滨江”政务服务品牌,切实把项目审批工作作为推动全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截止目前,已办理各类许可180项,完成28个项目的规费征收。

    一、提前介入业务办理跑出“加速度”

行政审批局为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全力打造“流程最简,服务最优”的审批环境。瑞博(苏州)制药有限公司的检测中心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3月初上报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因国家生态环境部新修订的报告表格式要求自4月1日起实施,经开区审批局为了避免企业重复申报,通过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紧密衔接审批流程各个节点环节,极限压缩审批时间,最终企业在3月底取得了项目环评批文。企业项目负责人评价“整个过程省事、省心、省力,让我们体验了全程无缝隙的‘零距离’贴心服务。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的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投资更具信心!”

二、全程帮办  变“企业跑”为“政府替”

经开区审批局全程帮办、助力企业审批,打造高效能行政审批流程,尽量让企业花最少的精力、用最短的时间办完所有手续。康博固废扩建项目由于企业名称变更导致存在不动产产权与立项备案的项目主体不符的问题。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经开区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协调常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常熟市审批局,加班加点为项目单位补全各类手续,推动不动产权变更、立项变更等环节的审批进度,最终使该项目顺利通过了规划方面的审查,确保该项目能在二季度顺利开工。

    经开区审批局局长王井刚说:“服务,应时常多走几步,多想几点:企业办事时还有哪些烦心事?还有哪些不满意的环节?我们还能怎样改善?我们还能不能更快?……我们多跑路,多做事,企业才能少跑路,少麻烦,最终把精力放在生产建设、经营发展上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从“企业需求”点出发,在“审批流程”上改善,向“最优服务”方向突破,为打造经开区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添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