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推出“一站式”服务让残疾人购置机动轮椅车“最多跑一次”

时间: 2021-11-02 10:08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为方便行动不便的下肢残疾人购置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常熟市推出机动轮椅车购置“一站式”服务,让残疾人新购或置换残疾人代步机动轮椅车“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手续,让他们免去很多来回奔波的麻烦,提供省心、省时、省力的服务。

常熟市残联联合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物资回收公司及销售厂商等单位协商,在全市青墩塘路和环城南路设立了2个机动轮椅车“一站式”服务点,提供新车购置、旧车报废回收、购买车辆保险、登记上牌等全流程服务,使残疾人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手续,拿到新车。同时市残联与交警部门还为残疾人精心挑选了5款准入机动轮椅车车型,除在2个“一站式”服务点提供样车展示外,还在网上发布了准入车型的视频介绍和购车流程,方便残疾人进行挑选、购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截至目前,已为全市残疾人“一站式”办理代步机动轮椅车79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