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助残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时间: 2021-03-19 07:33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3月17日上午,市残联、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签订“海棠常红”法律助残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童建清,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卫良,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李昀轩,市残联副理事长吴洁,市法律援助中心,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部分参与法律助残志愿服务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海棠常红”法律助残党建结对共建旨在将党建融入残疾人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常熟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横向交流和跨界合作,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型党建、廉政建设合作关系。积极担当,推进公益,深耕业务,共同推动建设新时代地区优秀的律所和优秀的机关事业单位。接下来,双方将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党员培训、帮扶资助残疾人、法律宣讲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一是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双方通过不定期联合会议,共同组织落实上级党组织下达的相关任务;共建党组织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员党课培训,共同提升党组织的能力。二是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向残联下属机构、困难残疾人进行帮扶资助。三是积极开展“‘海棠常红’律师在身边”送法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法律宣讲;组织律师每季随同开展一次巡回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活动。四是根据需求对本市残疾人士提供法律援助。五是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感情交流。双方适时开展文体娱乐等活动。共同组织进行团建工作,联合进行红色团建,强化党员党性和党的思想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