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海棠常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助残基层行”启动仪式

时间: 2021-03-19 07:30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3月17日上午,市残联在二楼会议室举办“‘海棠常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助残基层行”启动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童建清,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卫良,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李昀轩,市残联副理事长吴洁,市法律援助中心、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圣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碧溪街道、辛庄镇残联及部分参与法律助残志愿服务的代表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首先进行了座谈,法律专家及各单位代表就法律援助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此次法律助残咨询维权下基层巡回志愿服务提出设想和建议并表态。市法律援助中心、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圣益律师事务所三家助残单位代表发表了“法律助残文明实践一句话承诺”。市残联、首个开展服务的镇(街道)残联与法律助残文明实践单位进行了对接,被服务单位向服务单位授予“‘海棠常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助残基层行”桌牌。

最后,童建清理事长表示,此次“‘海棠常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助残基层行”活动是市残联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残联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下来,市法律援助中心、上海融孚(常熟)律师事务所、圣益律师事务所三家助残单位将按“‘海棠常红’法律助残咨询下基层巡回服务日程计划安排表”分批次、常态化到各镇(街道)残联开展法律咨询和维权工作。各法律助残单位还适时开展法律知识宣讲等服务活动,提高残疾人朋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