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1-03-01 14:06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2月25日,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市残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童建清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常熟市两级“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度市残联综合考核情况。在此基础上,童建清理事长就如何抓好作风建设,为2021年谋局布篇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常在思考。要站到全局来思考,贴近市委市府中心工作;要上下结合来思考,将上级精神、助残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横向比较来思考,如何实现争先进位;要突破表象来思考,常思残疾群众困难疾苦,细思我们如何帮助解决困难,深思如何系统化前瞻性预防解决深层次矛盾,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性保障。

 二是专在行动。要围绕工作重点、难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兜牢底线,打造亮点,每一位同志都要成为残疾人工作的专家能手,体现工作担当和专业精神、专业水准。

 三是检在成效。牢固树立“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创业思维,以党建引领为残服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创出新局,让全市残疾人朋友在“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建设中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提高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

 四是廉在心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同志坚决兑现公开承诺,形成人人争当勤廉标兵、个个争做表率示范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