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3-10 13:10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响应上级残联工作部署要求,同时积极宣传保护耳朵健康,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各镇(街道)残联联合多部门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这一主题,在各村(社区)设立了耳病咨询服务站,并通过张贴标语,举行耳病知识讲座,依托横幅宣传、LED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爱耳护耳知识,邀请卫生院医师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解耳病防治知识及免费义诊等“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有的镇(街道)残联在活动当天还组织聋人朋友带来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进行爱心义卖,让广大群众深深体会到残疾人朋友的身残志坚。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免费修车、缝纫、补鞋、理发、磨剪刀、配钥匙、量血压,热情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并给前来咨询的听力残疾人提出了具体的治疗意见,切实提高公众听力保健及防聋意识,减少听力言语残疾的发生,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