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爱心大联盟为53户残疾人带来“幸福亮居”

时间: 2021-02-09 09:53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常熟市汇聚全市社会爱心力量,为广大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厨房、卫生间幸福亮居工程提升及无障碍改造。市委组织部党员关爱基金、市、镇(街道)慈善基金以及通过流水琴川义工社99公益项目募集爱心资金共约77万元让全市53户残疾人家庭厨卫明净舒适,残疾人出行平整顺畅无障碍,困难残疾人得到了居住环境改善,共享了全面小康发展成果、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温暖。

  幸福亮居项目着力解决残疾人家庭所需,兼顾共性和个性,为残疾人家庭添置安装居家生活或活动无障碍的设施,改善残疾人家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根据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方案”的要求,针对残疾人身体功能、参与能力、对无障碍的依赖程度及服务对象的主观意愿等因素,有针对性做好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方案,改造厨房、卫生间提升生活品质,添加轮椅坡道、扶手、防滑地砖等设施方便生活出行,为残疾人提高自理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常熟市残联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服务与幸福亮居(无障碍)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政府采购,实施了贫困听力残疾人的无障碍门铃配发、言语残疾人无障碍手写板配发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无障碍插座、轮椅、拐杖等残疾人急需的辅具器具发放等服务。一系列无障碍服务工作,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的生产和生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残疾人的关怀,改善了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弱势群体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