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时间: 2020-09-08 08:46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据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第1号公报:江苏省有49名作家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常熟青年作家高淳在列。

 高淳,男,汉族,1984年出生于北京,江苏常熟人。因患先天性肌迟缓症,全身瘫痪。1990年9月至1996年7月就读于常熟市报本中心小学。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就读于常熟市第五中学。初中毕业,成绩优异,高中失学。2002年,高淳正式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从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高淳连续四年参加了北京鲁迅文学院培训中心的函授学习,并两次被评为高级班优秀学员。另于2002年11月至2004年11月,参加了河北当代文学院文学专业两年制的函授学习,获得了由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大专学业证书。高淳的主要作品有诗歌、散文、小说,散见于全国各类报刊。

 2009年5月,151万余字的长篇小说《风逝》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扬子晚报》、《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新浪网、环球网等国内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央视CCTV-10的《人与社会》栏目也多次地播放了关于该书的专题纪录片。

 2010年12月,《风逝》第1版第2次印刷。同年,高淳先后被评为“苏州市残疾人十佳文学优秀人才”“江苏省自强模范”。之后,陆续获评“常熟市劳动模范”“苏州市劳动模范”。

 2012年11月,高淳中短篇小说集《夜雨十年灯》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3年底,高淳加入苏州市作家协会。

 2014年,小说《石佛珠》荣获“让梦飞翔•我梦最美”江苏省残疾人原创主题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

 2014年,散文《记忆八章》荣获“让梦飞翔•我梦最美”江苏省残疾人原创主题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

 2015年,高淳被评为“常熟最美好青年”“苏州好青年”。

 2016年8月28日,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2017年7月,75.5万字长篇小说《生死时代之双雄》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国各大书城、网站均有销售。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扬子晚报》、中国作家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文艺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环球网、凤凰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都对高淳的事迹及作品进行了报道。

 2017年11月底,高淳加入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8年8月,高淳被评为第四届常熟市道德模范。

 2018年9月29日,由常熟市作家协会牵头,以常熟作家高淳创作的小说及人生经历为题材编写的电影《指尖世界》开机拍摄并在全国院线播出。

 2019年8月20日,高淳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