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聋人协会举办大龄文盲聋人手语培训

时间: 2020-07-01 10:43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手语是聋人的母语,是打开无声世界大门的钥匙,是聋人交际的工具,也是聋人与健听人沟通思想传递信息的桥梁。6月29日下午,常熟市聋人协会、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了2020年常熟市大龄文盲聋人手语培训。在老师的手语示范下,5位大龄文盲聋人都积极学习生活中常见物品的手语,学习手语交流,认真理解每一个词语,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文盲聋人心里很高兴,伸出了大拇指点赞。此次培训前,聋协对大龄文盲聋人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了解,得知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很多因沟通障碍而产生的困难,例如他们的健全子女、父母都不会打手语,很难融入社会,心情郁闷。市聋协专门邀请手语老师送教上门,老师们都愉快地接受,并仔细了解每位送教对象,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认真备课,使这次培训得以顺利开展。

   通过这次培训,让更多的文盲聋人能够从中受益,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于推进大龄文盲聋人教育事业发展、消除文盲聋人信息沟通障碍等具有非凡意义。下一步,市聋人协会将每月开展一次手语送教上门活动,送教老师共有5组,由常熟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提供手语助聋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