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应斌被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

省人民政府、省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发文,通报表彰了全省40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40个“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及41个“残疾人之家”,常熟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应斌被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

时间: 2020-07-17 10:07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人民政府、省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发文,通报表彰了全省40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40个“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及41个“残疾人之家”,常熟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应斌被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

应斌,1982年出生,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运动训练专业硕士、国家一级裁判员,2009年从江苏省游泳队退役后被引进至常熟体校游泳队担任主教练。2010年,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落户常熟,受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邀请,应斌接手培养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员的工作。在应斌和残疾人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队伍成绩显著提高,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夺得4金2银,3名队员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应斌荣获一等功,省残疾人游泳队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2017年应斌被常熟市人民政府授予“常熟市劳动模范”。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共收获8金、16银、8铜。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还先后完成了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2012年全国聋人游泳锦标赛、2013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2014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2015年全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2016年全国聋人游泳锦标赛、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2018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2019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邀请赛等多项参赛任务,向国家残奥游泳队输送了李桂芝、周聪、徐夕涵、刘赟涛4名高水平残疾人运动员。

作为常年奋斗在一线的常熟体育人,应斌爱岗敬业、担当进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专业运动教练反哺社会的责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为残疾人运动康复、步入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